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举办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参观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5:13    作者:文:董玉展 图:王海天、梅立敏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推动党员教育工作立体化,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的研究生党员队伍,12月5日,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举办了“重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参观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本期发展的预备党员、部分发展对象以及党建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3时40分,16名预备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及5名党建工作中心成员准时到达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山东省党史陈列馆是山东省和济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济南市青少年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首先来到陈列馆第一、二展厅,参观并学习了“山东革命历史展”和“泉城谱新篇--济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展”,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勇立潮头、积极探索的精神;随后来到数字化展厅,观看了“山东抗日战争历史图片展”、“铭记历史,烛照未来--济南抗日战争历史图片展”、“伟大的胜利--济南战役历史图片展”、“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等数字展览,同学们仿佛置身其中,被共产党艰难的发展历程和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深深打动。

在参观结束之后,党建工作中心的同学为本批预备党员发放了党徽,并在陈列馆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入党积极分子在一旁观摩。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陈列馆参观活动了解了党的历史,加深了自己的党性修养,收获颇丰。

此次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参观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不仅让预备党员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党的温度,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政治纪律,更赋予了入党宣誓仪式独特的意义。学院在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的同时,也探索出了一种党员教育培养的新模式。学院党委一直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养新模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努力创造出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机制。


上一条:山东大学成功主办2020第三届 IEEE电机与系统学生会议 下一条:电气学院在2020年度山东大学青教赛中收获两项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