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成功主办2020第三届 IEEE电机与系统学生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21:47    作者:图 李桐 文 杨洪敏 刘彧挥    点击:[]

IEEEIEEE IAS支持,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山东大学IEEE学生分会承办的2020第三届 IEEE电机与系统学生会议(IEEE SCEMS 2020)于124-6日以线下线上同步举办的形式在济南名雅千佛山宾馆圆满召开。会议主题围绕电机与系统展开,旨在为世界各地的青年学生和专业人提供一个分享知识、交流经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探讨最新技术的高水平专业平台。

因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综合考虑各国相关政策、与会人员的旅行风险,组委会慎重决定,提供线下、线上两种参会方式,最大程度方便与会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所属地防疫政策选择合适的参会途径。

尽管疫情带来了诸多不便,本次会议仍吸引了海内外各个高校的踊跃投稿。据统计,共计接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160多篇文章,大家围绕电机系统、电力电子和电机驱动、电力系统和可再生能源一体化这四大主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125日上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李正烁教授主持了开幕式环节。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教授作为本次大会的荣誉主席致欢迎辞,同时介绍了会议文章情况。IEEE IAS会员发展部主席Lesley Arakkal女士代表IAS预祝本次大会圆满举行随后,IEEE IAS 候任主席Wei-Jen Lee教授IAS发展总负责人MAGYAR Péter教授致开幕辞。两位嘉宾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IAS协会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加深了与会者对IEEE IAS协会的了解,表达了IEEE IAS协会希望增强与亚洲专家学者联系的愿望。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吕天光教授主持了随后的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马钊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冯双磊博士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与会代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受益匪浅

125-6日,会议围绕电机系统、电力电子和电机驱动、电力系统和可再生能源一体化四大主题安排了32次分会进行论文研讨。其中线下分会场16场,线上分会场16场。与会作者进行了论文报告,并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经过评审委员会评选,本次会议共评选出23篇最佳报告。会后,会议评审委员会还将选出优秀论文推荐至IAS审稿

125日晚6点,组委会为参会人员准备了丰盛的冷餐会席间大会主席李鹏向各位参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优秀作者颁发了最佳论文奖。大会主席于一潇宣布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得2021SCEMS会议承办权,随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代表宣读了SCEMS 2021年公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吸引了大批相关研究领域人员前来参会,线下总参与人数达到260余人,更有70名同学前来旁听学习。会议期间,与会者进行了广泛而深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收获颇丰。同时为保障会议的顺利召开,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及山东大学IEEE学生分会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共有30多名来自我院的青年志愿者为会议的成功召开提供了高效率的服务。

第三届 IEEE电机与系统学生会议的成功召开,为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开阔了广大与会者的视野,激发了行业内新一代青年的科研热情。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我院与IEEE IAS协会的合作,扩大了对外合作与影响,必将推动我院学术科研工作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上一条:我院三名学子荣获山东大学校长奖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举办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参观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