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山东大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19:47    作者:文 李桐 图 刘志兵    点击:[]

2021年3月19日上午,“国网山东电力-山东大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及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电力实验楼524会议室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教授,国网山东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党委委员李荣出席仪式并讲话。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主持仪式。

李术才在致辞中代表山东大学对“国网山东电力-山东大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表示热烈祝贺,对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山东省公司的既往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双方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做了具体指示。他表示,创新发展是山东大学的重要办学方向,产教融合则是落实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国网山东省公司与山东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合作项目不断落地开花,在全球能源互联、大电网智能调度与安全运行、特高压输电工程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研创新成果。此次双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开创双方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把深度产教融合推上一个新高度,双方合作也必将成为知名高校与著名国企强强联手,共同发展的合作典范。

李荣在讲话中代表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对山东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向双方面向新时代的新合作、新发展表示衷心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国网山东电力公司的基本情况,指出山东电网六交三直、五横三纵的坚强电网架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他表示,多年来山东电力和山东大学一直保持良好的深入的合作关系,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面对“十四五”,山东电力将全面推进科技兴企、人才强企,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新契机。国网山东公司与山东大学将以此次产教融合、签约合作为新的契机,继续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双方共同发展,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签约仪式上,李荣、李术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国网山东电力-山东大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国网山东电力公司人资部主任杨军虎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代表双方签署“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国网山东电力公司科技部主任李雪亮与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联合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并为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

签约仪式上,李荣代表国网山东电力,李术才代表山东大学,为双方首批聘任的校企合作导师颁发了聘书。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之一,经前期沟通协商,双方将分期分批互聘对方优秀人才做为校企合作导师。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首批聘任李立生、国网山东电科院首席专家孙树敏、国网山东电力智能公司首席科学家郭锐为电气学院校企合作导师,国网山东电力公司首批聘任张文教授、可再生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所李可军教授、继电保护研究所邹贵彬教授为山东公司校企合作导师。国网山东电科院配电技术中心主任李立生、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张文分别代表校企合作导师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双方导师将通力合作,担当起校企合作导师的责任与义务,用所学、所知、所长在企业、学校、师生间起到纽带作用,联合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为进一步推进双方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国网山东电力公司一行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新建科研实验室,双方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做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国网山东电力公司人资部、科技部、电科院、智能公司等部门领导,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双方首批聘任校企合作导师。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度信通电子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