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遇见百廿山大”|拼跑跑——全民运动季14天跑步打卡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9:40    作者:吕华灿    点击:[]

2021年,山东大学迎来了120岁的生日,为了给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献礼百廿山大的平台,同时响应“全民运动,时代在召唤”的主题,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12日——4月27日成功举办了“拼跑跑——全民运动季”14天跑步打卡活动

“拼跑跑”活动采用线下运动,线上打卡的形式,分为单人挑战和团队挑战,团队挑战由发起人和助力人共同完成。以14天为限,参加挑战的同学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累计绕操场跑步120圈的挑战,并在小程序中打卡记录,以此向山大建校120周年献礼。

活动累计报名252人,其中单人挑战共报名181人,团队挑战共报名31组,历时14天,电气学子充分发扬坚持不懈的精神,在跑步里程、跑步配速等方面不断突破,创下了傲人的记录。

01跑在风里,是热爱生活的开始。

打卡第一天,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大家首先在工作人员处签到,并领取手环,随后正式开始跑步活动。一个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身影活跃在千佛山校区的操场上,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

保持热爱

奔赴下一场山海

02持之以恒,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不抛弃,不放弃,坚持跑下去,生活才会有意义。在为期14天的打卡活动中,大风天气阻挡不了电气学子们前进的步伐,料峭的春寒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奔跑的热情。矫健的身姿是青春最好的写照,挥洒的汗水是对百廿山大最美好的祝愿。

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

会在某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本次活动中,许多同学坚持打卡。每天前进的步伐,彰显着电气学院研究生持之以恒、自强不息的优良品质。不断刷新的配速,彰显着电气学院研究生勇于挑战、勇于突破的精神面貌。

03打卡结束,是终点也是起点

2021427日,伴随着最后一位同学完成签退,历经14天的打卡活动终于落下了帷幕但这不意味着结束,而是象征着新的起点。120圈的里程象征着山大120年的历史年轮,回望过去,一代又一代的山大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凝聚起“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磅礴力量;展望未来,山大的故事仍在继续,我们前进的脚步也不会停滞,惟愿不负青春韶华,在新时代,谱写山大人的新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国运兴,体育兴;体育强,中国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研究生体育锻炼的持续性。同时活动以120圈为打卡目标,借此献礼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表达了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对百廿山大的美好祝愿。


上一条:电气学院在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上荣获佳绩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