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电气工程新形态系列教材”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15:23    作者:    点击:[]

电气工程是一种与时俱进、与其他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学科,互联网、数字化已经在深刻改变着电力生产形态和电气工程教育形态,专业认证标准进行大幅改变对教育教学提出更高要求。我院针对新问题、新质量、新诉求,已启动了教育教学现代化工程,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教材现代化建设,以促进我院教书育人水平显著提升。

我院目前已出版10本国家级规划教材,在形成教学特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山大学派”“山大电气”品牌,积极响应工程专业认证的新要求,现与国家电网公司等单位合作建设一批电气工程专业新形态教材。

新形态教材将与国内顶级出版社合作,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公司等电网运行和设备制造企业的优势,体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数字资源”“全面适应专业认证要求”等特点和新形态,现向全院教师征集教材建设项目。

新形态系列化教材具有(但不限于)如下特点:(1)传统理论与新技术并重,适当体现该领域最新发展;(2)应配备相应工程实际案例;(3)注重数字资源对知识的补充和拓展,使用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相关外延知识、相关知识的电子版、语音讲解、动画演示、或视频演示等内容;(4)项目驱动的综合知识和能力训练,直接支撑专业认证。

拟申报主编教材的要求:

(1) 具有3年及以上的教学经历;

(2) 能在2022年底完成样稿交给出版社;

(3) 教材对应的课程在我院本科和研究生培养方案中。

入选的教材,学院将顶层设计、统一风格、协调资源,统一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精品教材。

请有编写意向的老师在202127日前填写附件《“电气工程新形态系列教材”征稿报名表》并发送到邮箱sunhao@sdu.edu.cn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1129

 “电气工程新形态系列教材”征稿报名表.xlsx

上一条:关于尽快完成2022-2023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本科生科创兴趣小组指导教师报名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