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评选山东大学第十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22:29    作者: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高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水平,学校将继续开展山东大学第十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立德树人·战疫有我,旨在推选一批不忘初心、潜心施教、关爱学生、培育新人的师风典范,集中展现山大研究生导师在战“疫”过程中坚守岗位、言传身教、确保学生延期不延学的担当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导师做“四有”好导师,引领广大研究生走向学术创新成才之路,助推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助力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二、活动形式

各培养单位推选报送候选人、研究生网络投票、学校表彰。

三、评选对象

山东大学在岗研究生导师,曾在三年内获好导师称号者原则上不重复推荐,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者可放宽年限要求。

四、评选标准

(一)有理想信念。思想态度端正、人格品质高尚、政治立场坚定,保持家国情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转递正能量,将思政教育落实在育人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二)有道德情操。严于律己,坚守职业操守,治学态度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积极主动开展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教育,严格审核和把关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所带研究生在学术科研、课程考试、论文写作和答辩中均无学术不端行为。

(三)有扎实学识。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无违规违纪行为,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严格执行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课堂纪律,注重科研创新和成果培育,在教学、科研方面成绩显著。

(四)有仁爱之心。师生关系融洽,切实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积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中的实际困难,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在研究生中广受好评。

(五)担任研究生导师三年以上,至少已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六)在抗击疫情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导师,学院可优先推荐。

五、评选流程

(一)各培养单位推选(5月7日前)

1.各单位推选出本单位好导师候选人1人,在网上公示3天。

2.递交材料:

①《山东大学第十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推荐表》(Word版及签字盖章PDF版);

② 附评选材料:一份综合申报材料,第三人称叙述学术科研经历、培养的优秀学生介绍、媒体报道及感人事迹等,字数3000字以内的Word版;一张像素清晰的半身照片(jpg格式,文件大小要求1M以上);

③山东大学第十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汇总表(EXCEL)

以上所有材料于5月7日下午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学位办xwb@sdu.edu.cn(每位导师的资料置于一个文件夹,文件夹统一命名为《XX学院研究生好导师XX推荐材料》。

(二)确定候选人(5月中旬)

学校根据各培养单位的推选情况,确定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

(三)网络宣传与研究生网上投票(5月中下旬至6月中旬)

研究生院将在网络展示候选人评选材料;在校研究生凭本人学号和密码,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查看候选人资料并投票。如发现集体拉票、购票、虚假操作等违规行为则取消候选人评选资格。

(四)结果公示(6月底)

依据网络票选结果,最终产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人选,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五)表彰及宣传(9月-12月)

学校将对获得山东大学第十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导师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在《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对获奖者进行风采展示,优秀导师事迹将推荐至《中国研究生》杂志刊登宣传报道;举办“‘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2020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系列讲座,邀请获奖者作为主讲嘉宾。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焦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88369207,88364801

更多通知、相关展示可关注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查看。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4月10日

 

  • 附件【附件下载.rar】已下载

上一条:2020年上半年拟答辩在职工硕提交匿名评阅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拟答辩在职研究生资格审核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