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电力杯 >> 正文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电力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1:11    作者:    点击:[]

A:叮咚,您的2022版“电力杯”大礼包已送达,请问您是否要马上签收呢?

Bemmm2022版“电力杯”大礼包,听起来还不错呀,不过我还不太清楚“电力杯”究竟是什么东东呢,您能给我再详细的解释一下吗?

A:“电力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是山大电气工程学院的特色活动,首届创办于2009年。大赛以科学创新为宗旨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刻苦钻研,提高动手实践、开拓创新的能力,是同学们展现自我才华、增进学术交流、见证优秀作品的平台。

B:原来“电力杯”是这么富有意义的活动,如此推测的话,我猜大礼包里面一定也藏着很多宝贝吧!

A:那当然啦。赛事中表现优秀的队伍,不仅可以获得拍立得mini7+、小米Redmi触屏音箱、漫步者LolliPods plus蓝牙耳机、松下台灯、罗技鼠标、罗马仕充电宝等丰富的奖品,还可获得前往山大电力公司座谈交流的宝贵机会,获奖比例也非常高哦~

B:哇塞,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签收这份“电力杯”大礼包啦!

A:好滴,那么请您仔细阅读这份签收说明(包括“电力杯”的时间节点和参赛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l 比赛时间:

20224月中旬—20225月中旬


l 组织方:

本次大赛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学术科创中心承办、山大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协办。


l 作品要求:

本届大赛采取了自由命题与指定命题相结合的参赛形式。在本届大赛中,山大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提出六个参考命题供参赛者选择,大赛参考命题请见附件二。两类参赛形式(指定命题/自由命题)分开设立奖项,参赛者可依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参赛形式。

参赛作品应具有可展示性的实物装置、软件开发、优化算法、建模仿真等能够解决当前实际问题的、具有一定创新价值的成果;也可以是论文创意想法等形式(仅限本科生)。参赛者须严格恪守学术规范要求,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详细要求请参看附件三:《第十四届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杯”学生科创作品竞赛章程》。


l 参赛步骤:

1.参赛者须在422日前将报名表(附件四)发送至邮箱:sdudqdlb@163.com(邮件主题请按照:本科生/研究生+作品名+队长名+联系方式 的格式书写。)

2.参赛者须在56日前将参赛作品的说明书(附件五)及作品讲解视频(2~5分钟)发送至上述邮箱。(邮件主题请按照:本科生/研究生+作品名+队长名+联系方式 的格式书写。)


l 比赛形式:

参赛队伍报名后,需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报名表、作品视频及作品说明书。

比赛成绩评定规则如下:

(1) 预赛筛选

参赛队伍需录制含本人出镜的视频来进行作品展示和讲解,同时递交作品说明书。评委老师根据视频和作品说明书来筛选进入决赛的名单。筛选结束后由QQ群管理员将预赛作品,进入决赛的名单以及决赛评分标准发送到大赛QQ群中。

(2) 决赛评比

决赛采用线上PPT答辩的形式,最终根据评委老师打分确定奖项。

具体比赛时间将另行通知(比赛规则见附件3)。


l 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


l 联系方式

有任何疑问可加入QQ群进行交流讨论:

电力杯2022本科生组:653425708

电力杯2022研究生组:838900105


相关附件下载请点击附件自行获取。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电力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赛事|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第十三届“电力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