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预告 >> 正文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第一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22:24    作者:    点击:[]

活动主题 : 研承梦想,志存高远

活动时间 2019618日(星期四)下午230

腾讯会议ID号:209 399 323

毕业生嘉宾胡于家 梁志祥 李泰然 刘文涛

点评嘉宾:叶华 教授

刘洪顺 副教授

主 持 人艾洪宇

主讲内容 :优秀毕业生师兄师姐们将结合课题分享自身的科研历程和学术成果,并结合切身体验传授求职、升学以及出国留学等方面的体验与感想,多方面、多角度开阔大家的视野,更好地帮助大家明确自身定位,确立自身目标,为谋求自身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毕业生嘉宾介绍

eac472606c168dda3ffba97c3788fe7

梁志祥:电力系统研究所20届毕业生,毕业后将就职于国网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获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特等奖学金,特高压电网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大学优秀班长。研究生期间参与的项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科技项目“承接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省级大受端电网发展规划及安全防御技术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电网一体化在线安全风险防控和智能决策技术”。毕设题目为:深度学习在风电爬坡事件预警中的应用研究

06a6608c267c2f0d35018a60d81cd9f

刘文涛: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所20届毕业生,毕业后计划前往丹麦奥尔堡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发表二区SCI期刊论文一篇,EI会议论文一篇,独立完成实验室硬件平台的搭建工作,具有软硬件设计的经验。毕设题目为: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启停过程分析与控制策略研究。分析现有启停方法的应用特点和控制过程,指出交流侧启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过流问题,并提出基于桥臂电流直接控制的恒功率闭环启停控制策略,通过桥臂电流的快速追踪保证换流器在充放电过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进一步简化启动控制器设计,在保留限流电阻的条件下以子模块拓扑为研究对象,提出子模块开环预充电策略,通过规律性的子模块开关操作,快速完成换流器的预充电控制。

微信图片_20191031183940

胡于家: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20届毕业生,毕业后计划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2019获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参与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配电网主设备带电检测关键技术与风险预防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气压低温等离子体与细胞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发表SCI论文两篇:《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of Membrane Properties Affected by Plasma ROS Based on the GROMOS Force Field.》;《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of the Permeation and Distribution of Plasma ROS in Aquaporin-1》。毕设题目为:等离子体中活性粒子选择性凋亡癌细胞的微观机理研究。

 

李泰然:电力系统研究所20届毕业生,毕业后就职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

2019获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硕士生二等学业奖学金;担任过硕士2班团支书,被评为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曾在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发表过论文《Time Integration-Based IGD Methods for Eigen-Analysis of Large Delayed Cyber-Physical Power System》。

毕设题目为:基于数值积分部分谱离散化的时滞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论文提出了一系列基于数值积分部分谱离散化的时滞电力系统特征值分析方法。这些方法继承了原有的谱离散化方法的计算框架,同时从改变时滞系统模型、离散化矩阵维数降阶和消除冗杂的计算环节等多方面对现有的方法进行改进,旨在完善谱离散化方法的体系,提供更加高效且适用性更广的时滞电力系统特征值分析方法。

 

上一条: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第二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