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预告 >> 正文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第二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09:54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届第二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

活动主题:研承梦想,志存高远

活动时间2020624日(星期三)下午2

腾讯会议ID128 595 503

毕业生嘉宾:张林林 杜雅昕 李博伟 侯潇

点评嘉宾:石访副教授 赵浩然教授

主持人:赵永森

主讲内容:优秀毕业生师兄师姐们将结合课题分享自身的科研历程和学术成果,并结合切身体验传授求职、升学以及出国留学等方面的体验与感想,多方面、多角度开阔大家的视野,更好地帮助大家明确自身定位,确立自身目标,为谋求自身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毕业生嘉宾介绍

81b045691da106996046f9ff5a3d914

 

张林林:电力系统研究所20届毕业生,毕业后将就职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曾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光华奖学金、科汇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研究生期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微型PMU的配电网故障诊断及精确定位技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项目基于配电终端录波数据分析的配电网接地故障研判技术研究,曾在电工技术学报、上海交通大学学报上发表期刊文章两篇,发表EI会议文章三篇。

毕设题目为:基于同步波形分析的配电网故障检测与区段定位。

杜雅昕:电力系统研究所2020届毕业生,毕业后将就职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特高压电网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研究生期间,发表SCI期刊论文一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EI国际会议论文两篇,申请专利两项,参与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两项。

毕业论文题目为:考虑多能耦合的配电网弹性建模与评估方法。

李博伟: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所20届毕业生,毕业后将前往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发表SCI论文两篇、EI论文两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曾担任电气学院19届研究生会舍服部部长。

毕业论文题目为:高压直流断路器瞬态电气特性与快速重合闸研究。论文针对高压直流断路器分断过程进行了精细化研究,建立了毫秒级瞬态电气特性的数学模型,分析了微秒级特性的影响因素;针对直流断路器快速重合闸问题进行了探索性研究,提出了重合闸适应性的分析和改进方法。

 

79e149da4b40c0a4919e89ee558b2e9

侯潇:电力系统研究所20届毕业生,毕业后将就职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曾获特高压电网奖学金、研究生优秀生源特等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代表山东大学参加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电视节目获全国季军。

毕设题目为:风电场并网下的次同步振荡研究。以DIgSILENT PowerFactory为主要工具,基于阻抗分析法研究风电场并网的稳定性问题。

 

上一条:关于召开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第三期云沙龙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第五期青年云沙龙的会议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第一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