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大图片新闻 >> 正文
2020 IEEE亚洲工业与商业电力系统国际学术会议(I&CPS Asia 2020)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1:09    作者:杨明    点击:[]


由IEEE、IEEE IAS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电子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济南大学协办的“2020年亚洲工业与商业电力系统国际学术会议(I&CPS Asia 2020)”于2020年7月13日-7月16日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圆满召开。IEEE I&CPS Asia是IEEE IAS协会在亚洲地区的第一个旗舰会议,本次会议是其首届会议。会议主题为“Grid Edge, Reforming the Future(电创未来)”,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师和学生提供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展示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想法和应用。

因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综合考虑到各国相关政策、与会人员的旅行风险后,组委会慎重决定将现场会议转为网络在线会议。

尽管会议形式有所改变,但与会人员热情不减, 积极参与了大会的各个环节并进行学术交流。来自中国、美国、埃及、伊朗、泰国、印度等多个国家的300多位参会人员,围绕工商业电力系统这个主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组委会创新国际性学术会议的组织形式,提前一周将各分会场的报告录制成视频上传到会议网站,注册和非注册人员均可随时查看,极大扩大了会议的影响力。截止目前,会议视频点击量累计达到近万次,远超常规线下会议的参会人数。

7月14日,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教授,IEEE IAS 候任主席Wei-Jen Lee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张恒旭教授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本届会议的特殊情况做了阐述,向与会者介绍了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概况; Wei-Jen Lee教授同样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IEEE IAS协会进行了介绍,加深了与会者对IEEE IAS协会的了解。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教授致欢迎辞

IEEE IAS 候任主席Wei-Jen Lee教授致欢迎辞

随后,IEEE IAS现任主席Georges Zissis教授、I&CPS Department 主席Rasheek Rifaat教授分别致开幕辞。两位嘉宾热烈祝贺了本次会议的召开,并对IAS协会,I&CPS分会的相关情况作了补充说明,表达了IEEE IAS协会增强与亚洲专家学者联系的愿望。

IEEE IAS现任主席Georges Zissis致开幕辞。

I&CPS Department 主席Rasheek Rifaat致开幕辞。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教授主持了随后的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薛禹胜院士、IEEE IAS前任主席Tomy Sebastian教授、清华大学孙宏斌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别朝红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与会代表从主旨报告中获益匪浅并且给予了高度评价。

山东大学杨明教授主持大会主旨报告环节

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教授作大会报告

IEEE IAS前主席Tomy Sebastian博士作大会报告

清华大学孙宏斌教授作大会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别朝红教授作大会报告


7月15日-16日,会议围绕“电力系统工程、电力系统保护、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技术与应用”五大主题安排了27次分会以及3次特别研讨会进行论文研讨。与会作者进行论文报告,并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会议还设置了新技术培训( Tutorial )环节。香港中文大学方斯顿博士以“下一代电力和智能海港微电网”为题目,进行了相关技术的讲解,吸引了近百人参与。

香港中文大学方斯顿博士作新技术培训(Tutorial

IEEE ICPS Asia首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开阔了广大与会者的视野,激发了研究人员的科研与创新热情,增强了亚洲专家学者在国际能源学术领域的参与度。山东大学成功承办此次重要会议,体现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在工商业电力系统领域长期的研究积累,扩大了我校对外合作与影响,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显著的推动效用。



上一条:可再生能源并网控制与建模技术研讨会第十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下一条:IEEE IAS SCEMS 2020 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