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花季雨季毕业季,健康快乐不忘记”走进心灵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0:58    作者:文/孙国栋 图/孙国栋 谢永清    点击:[]

3月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于讲学堂101开展“花季雨季毕业季,健康快乐不忘记”走进心灵主题讲座,从身心健康、快乐生活两方面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现阶段的各种问题。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刘欣主讲,19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刘欣对“毕业季”这一特殊时期的含义作出解读,指出当前毕业年级学生存在 “焦虑与忙碌”“操心与充实”“成长与蜕变”等思想和心理状态,带领同学们回顾从选课到体测,再到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四年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明确“三涯”规划,树立主人翁精神,培养独立探索的能力,在生活中提升“责任之心”,实现个人全方位发展。随后,她对学子们的身心健康提出了相关建议,引导同学们尝试与焦虑做朋友,遇到问题主动求助,时刻保持能量充沛、积极自省了解自己,立足当下制定计划,通过结交新朋友、各校区打卡、毕业随手拍、班级团建等方式开启快乐生活,享受幸福人生。

刘欣以“匹配+兴趣+技能=理想选择”对毕业生的未来去向提出建议。她表示,同学们应根据自身情况在考研与就业间作出合理判断,做到理性选择、避免盲从;求职同学应完善个人简历、提高求职技能,结合个人理想与兴趣确定求职方向;在就业能力方面,应加强沟通合作能力、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做到更专业、更细节、更靠谱。讲座最后,刘欣提醒同学们人生要先苦后甜,“先满足世界再满足自己”,在贡献社会的同时提升自我。

本次讲座解答了19级全体学子在毕业季遇到的各种问题,引导学生在毕业季不忘快乐生活、幸福人生,并提供合理建议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毕业季,为同学们走出大学、走向社会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走进心灵——畅想未来生活,规划精彩人生”讲座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春已至,万籁生”春季文化艺术晚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