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走进心灵——畅想未来生活,规划精彩人生”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1:12    作者:侯雪冉    点击:[]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走进心灵—畅想未来生活,规划精彩人生”讲座,由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方华主讲,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讲座重点解析了《山东大学本科生综合评价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国育贤”办学初心,以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为己任,坚持德育为先、智育强基、体育强身、美育润心、劳育塑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山大基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方华针对22级同学对自我规划“不清楚”“没头绪”的现状,在讲座中以学业、学生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对学生提出建议。她提出,在学业方面,适当的学习方法、优秀的学习习惯、充分的学习时长三者相辅相成,同时加强拼搏意志,学业困难便会迎刃而解;在学生工作方面,学生骨干应以身作则,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生活方面,要讲文明、懂礼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处理好人际关系。

讲座结束后,有同学表示:“本次讲座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保研以及评奖评优政策,我将以此为规,争取早日保研。同时我也认识到了时下学校对全面发展的重视,我也将更加注重个人美育和素质的提升。”还有同学表示:“‘希望你们能快乐而又不疲惫地生活’方老师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大学生活中我常常陷入精神内耗,使自己心情低落身心疲惫,老师的这句话让我如同拨云见日。”

本次讲座引导学生进一步明确个人发展目标,成为有益、有趣、有为、有志的时代新人,拥有放飞梦想、纵歌青春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1班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花季雨季毕业季,健康快乐不忘记”走进心灵主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