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党支部 开展“奋斗新时代 劳动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6:10    作者:文/刘毅 图/王朱明    点击:[]

5月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要求,强化党员劳动意识,弘扬五四精神,筑牢“身负使命,勇担重任”的信念,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党支部举行“奋斗新时代 劳动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本科党支部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相关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等讲话和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深入体会新时代劳动精神,牢牢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随后,支部开展《我在故宫修文物》选段的集中观看活动。《我在故宫修文物》以文物修复主题为引,主题新颖,镜头细腻,生动地展现了文物修复师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深鼓舞着人们培养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观看过后,同学们进行观影交流,分享学习感受和观看体会。任馨月谈到:“这部讲述匠人精神的纪录片摒弃了宏大叙事,平实地记录了文物修复师的日常。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通过观看这部纪录片,我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把吃苦当作一种磨炼,乐于扎根艰苦环境,舍得沉下身子苦干实干,在心理上甘于吃苦、在现实中战胜困难,踏实埋头苦干,挥洒无悔青春。微火虽小,却足以抚慰人心,愿吾辈化作星星之火,照亮祖国万里山河,为新时代增添光彩。”

李一格谈到:“故宫中存放着无数的珍品,这些精致的文物之所以历经几百年、上千年而不腐不坏,正是因为一代代文物修复大师的努力。他们技艺高超、温柔耐心,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几十年如水而逝,珍宝重获新生。他们留下的不仅是完美作品,更是以时间创造不朽的工匠精神。榜样蕴藏无穷力量,精神激发奋斗意志。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青年一代要从榜样身上汲取磅礴伟力,珍视劳动,热爱劳动,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驶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孙骁斐分享道:“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展示了故宫博物院修复文物的过程,让我对文物修复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项需要精湛技艺和极高耐心的劳动,文物修复工作需要修复师傅对文物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同时也需要他们在修复过程中保持专注和细致。这种精神状态和工作态度与青春的奋斗精神紧密相连。观看这部纪录片,我深深感受到了青春与劳动之间的紧密联系。只有热爱自己的事业,努力学习和实践,才能够在这个时代中获得成功和尊重。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秉持青春的精神,不断奋斗,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本科党支部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鼓励了同学们以奋斗作为人生的信条,争做思想先进、行动积极的新时代青年,同时本次活动也强化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教育工作,充分贯彻全过程育人的理念。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