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红色研学实践队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46    作者:谢委彤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给电气学子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31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组织红色研学实践队前往江苏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实践活动,重温历史,铭记先烈。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本科生辅导员徐方舟与红色研学实践队成员参加活动。

参观伊始,烈士就义群雕映入眼帘。九位烈士雕像屹立在青松翠柏之中,肃穆悲壮。他们中有戴着镣铐、蔑视敌人的老工人和知识分子,有镇定自若的女干部,更有痛恨反动势力的青年。在雨花台烈士群雕广场,队员们默哀致敬。

铁骨丹心昭日月,凛然浩气贯长天。走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背面简短的碑文讴歌了雨花英烈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雨花英烈镌刻的是“牺牲”二字,书写的是舍“小我”铸“大我”的人生答卷,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红骨埋在雨花台,烈士英名传万代。置身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撼动人心。他们投身革命,一生追求真理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走访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及英勇奉献的家国情怀。

历史昭示未来,英雄催人奋进。此次红色研学活动,将激励我院学子用信仰铸就未来,赓续“雨花英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基地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强国新征程,青年勇担当”演讲比赛 下一条:“暖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先行”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志愿活动纪实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