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强国新征程,青年勇担当”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9:30    作者:文/张凯歌 杨东华 图/梁才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与使命意识,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学术中心联合党建工作中心,共同举办“强国新征程,青年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3月12日晚举行,通过激烈的角逐,十一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于3月22日晚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研究生辅导员谭文惠、山东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成员暨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宋海涛、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王乾、张永祥,党建工作中心王润东担任比赛评委。党建工作中心杨东华主持本次比赛。

   

决赛现场,11名参赛选手各展风采,结合自身经历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赵伟辰以做新时代的强国青年为主题,说明了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抱负,勇敢追梦永不言弃;刘洁回望百年征程,从1921年的南湖会议为引,讲述了党百年艰苦奋斗的史诗,提倡新时代青年应该不畏艰难,传承拼搏精神;张元赫结合自己的家乡大庆,用自己父亲这代石油人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经历,歌颂老一辈党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建设精神;董明明以不负青春,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题,呼吁同学们继承先辈的精神,做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王梓琛从父亲给自己的特殊微信讲起,讲述了父亲以老一辈党员的身份对新一辈党员的祝福与教诲;葛晓雪用医生的辛勤劳动引出了一批特殊的医生:电力抢修工人,以其的责任与担当呼吁新时代的青年要昂然挺立,不负韶华;慕龙飞以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为题,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深入基层,不怕苦不怕难坚守自己的初心;刘路遥同学以一年四季为主线,用独特的方式讲述了普通人如何为党为国做出贡献;陈建磊以吾辈微尘,汇时代星辉为题,用气势磅礴的语言表达着自己对党深深的热爱,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樊淑贤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讲话,表达当代青年应该大展身手,施展才华;孟硕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与进步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史。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个个激情澎湃、感情至深,现场掌声不断。

                           

宋思利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与总结,他首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表示高度的赞扬,肯定了本次演讲比赛的意义。他表示此次演讲比赛,必将有力地促使电气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转化为自身成长的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葛晓雪、刘路遥、刘洁、王梓琛荣获一等奖,张元赫、樊淑贤、董明明、陈建磊荣获二等奖,赵伟辰、孟硕、慕龙飞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体现了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担时代责任、砥砺奋进的决心,展现了电气学子的昂扬风貌。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第一弹PowerX Talks兴趣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红色研学实践队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