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第一弹PowerX Talks兴趣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20:05    作者:文/宋震 图/张凯歌    点击:[]

4月27日,以“兴趣激发热爱,思想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电气工程学院第三期第一弹PowerX Talks兴趣交流分享会在电力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谭文惠出席,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术科创中心孙鑫霖主持。


本次分享会聚焦业余兴趣,经过自主报名和前期选拔,由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浩、董明明、李诚真和魏琳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兴趣分享。

张浩以“足球规则、看球指南以及经典赛事分享”为主题,他首先讲述了自己与足球的渊源,随后从球员位置、战术站位、足球术语等方面对足球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足球运动。同时,他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如何培养对足球的兴趣,并提倡大家现场观赛从而感受足球赛事的氛围。随后,张浩和大家一起重温了2022世界杯决赛精彩片段,介绍足球比赛中的团队合作、战术安排、心理素质等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学习发扬团队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董明明以“共享太极,共享健康”为主题,介绍了陈氏太极拳的发展历程,以及家乡陈家沟在太极拳领域的重要历史地位。他还现场展示了陈氏太极拳的部分套路,邀请同学们共同演练其中招式“掩手肱拳”。随后,董明明介绍了陈家沟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陈炳老师根据太极身法创建的放松功,可以缓解久坐造成的肩颈腰椎问题,并邀请同学们现场体验互动。这一互动环节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体验,感受太极拳的独特魅力。


李诚真以“如何优雅地看电影”为主题,介绍了目前常见影厅的规格,包括尺寸、音效、投影等,对比了IMAX、杜比影院以及中国巨幕等主流影院的参数区别以及不同影厅的不同观影体验。同时,他还分享了观影选厅的技巧,例如选择音效较好的影厅、选择视野较宽的座位等,让大家能够更好地享受电影带来的效果。最后,李诚真鼓励同学们要多关注电影院线和电影文化,不被短视频快餐文化浪潮侵袭,感受电影的独特魅力。

魏琳以“中国山水画”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山水画的历史渊源,通过对各朝代作品的赏析分析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山水画的特点,并结合《山水中国》纪录片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领悟中国山水画的独特魅力。在分享交流最后,魏琳还邀请同学上台共创一副山水画,引导同学切身感受中国山水画之美。


谭文惠作总结致辞。她首先对四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倡大家更多参与到PowerX Talks的分享中来,鼓励大家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中坚持培养兴趣,丰富自我,劳逸结合。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呵护心理健康,共建美好人生”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强国新征程,青年勇担当”演讲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