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6:16    作者:文/宋宇 图/郭全    点击:[]

718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电力楼五层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主持,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丁磊出席并致辞。副院长李清泉、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出席仪式。

丁磊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热烈欢迎来自各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他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优势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概况和学科特色。丁磊还讲述了优秀校友的故事,他鼓励同学们以学院培养的一批批电力企业领军人物为榜样,坚定信念、坚持理想,他期待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为祖国电力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优秀研究生代表宋福靖同学发言。宋福靖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曾参加2020年山大电气夏令营并荣获优秀营员,后推免至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他向大家分享了入校一年学习科研的心路历程以及收获,用自身经历和感悟向在座同学多维度展示了电气工程学院的独特魅力。

李清泉向同学们介绍了推免与招生培养政策等信息,并从教学与生活环境、学术及文体活动、2022年硕士录取情况及毕业生就业去向、2022年硕士推免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项计划以及综合面试内容、面试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

本次夏令营活动历时3天,包括开营仪式、招生政策解读、学科负责人师生座谈会、学术报告和闭营仪式。鉴于疫情防控形式需要,本次夏令营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年的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都是学院选拔优秀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积极拓展研究生生源、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自发布招募通知后,共有来自全国151所院校的641名同学报名,经过认真筛选以及和报名同学的积极沟通,最终选定67所高校的262名同学参加。

本次夏令营学院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教学科研活动。按照各位营员的报名志愿,分别组织他们参加12个科研团队的科研活动,给同学们提供更多与科研团队指导老师深入交流的机会,以便大家全面了解学院各科研团队的科研优势和教学实验条件,为大家将来的推免选择和科研之路提供更多信息。相信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在全面了解电气学科发展历程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电气工程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兴趣。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部署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务虚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夏令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