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部署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6:57    作者:张予卓    点击:[]

  7月19日,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力楼609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部署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务虚会。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丁磊作暑期工作部署。部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工作人员、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根据学院暑期总体工作安排,殷录民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宣传工作机制完善、实验室建设、科研组织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化成效、校友库建设等方面逐一部署并提出总体要求。

关于科研组织建设及指南撰写,丁磊提出,为进一步规范科研项目立项及落地实施,学院将建立完整的项目过程管理体系。同时,他指出,实验室建设及管理目前已很规范,未来需要在全面展现先进性和前沿性方面进一步提升。

本次会议深入讨论了如何全面进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赵文良、孙媛媛两位老师分别作了“电气研究生课程体系及培养管理”、“电气工程学科研究生培养体系”的调研分析报告。对比其他院校电气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两位老师还结合自身带教和科研感受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殷录民指出,调研报告系统详尽,脉络清晰,逻辑性强,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机制完善具有极大参考价值。

就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参会成员逐一谈感受,并从如何进一步科学制定奖学金评价体系、如何对研究生进行超前培养等细则方面提出建议,为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的进一步升级建言献策。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