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获“山东大学红旗团委”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6:49    作者:    点击:[]

近日,在山东大学2019年度五四评比表彰工作中,学院团委获评“山东大学红旗团委”和“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19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所指导的山东大学春晖社学生社团获评“山东大学十佳社团”。

此次,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三班团支部等五个团支部获评“先进团支部”,刘畅、籍雯媗、宋世航、李致华、刘天瑜等5名学生团干部被授予“优秀团干部”称号,陈建磊等157名团员青年获评“优秀团员”,另有87名团员青年分获“共青团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等多项共青团表彰。

2019年,学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共青团工作改革为契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审慎思考、通篇布局;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立足点,不断创新、大胆工作,引导青年坚持学习,踏实工作,凝聚青年力量。学院团委秉承“立德树人,笃行致远;不忘初心,臻于至善”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共青团工作,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在2019年开展主题团日86次,开展四点半课堂72次,获得国家级科创奖项52项,志愿服务时长年平均32000小时,开展社会实践共组队92支,获得多个省级荣誉。并有2017级本科生王增辉获得2019校园文化类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学院获评学社衔接工作先进单位等。

培根铸魂,筑梦青春。围绕“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才育人”开展共青团工作。多次开展“团语青听”团学骨干系列培养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团建工作模式;开展“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大力培育优秀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通过举办“博闻讲坛”、“青年说”、“四季风”、“经纬韵论坛”、“E路相守 电亮精彩”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同学的学术视野和人文修养;学院团委始终把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培养放在首位,通过组织创新创业沙龙、“电力杯”学术科技竞赛等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学习与科创能力;以“志在、愿在、我在”的理念为依托,大力倡导志愿服务工作,学院现有8个志愿服务基地,共有千余名注册志愿者,其中泉城古韵项目为学校选拔培育的一院一品项目。

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团委发动各个支部与学生组织,积极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并富有创造性的开展多样化的“云活动”,丰富电气学子的第二课堂生活;依托拓展培养系统的使用,聚焦拓培十大板块,落实三全育人,瞄准疫情期间对于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以价值寻求行为为切入点进行思考。形成“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培养方案。

今后,学院团委将以此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五育并举”为抓手,切实推进“三全育人”,着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人才,大力传承五四精神,传递新时代新思想,为学院团建工作不断注入新活力,努力使学院团委成为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创新奋斗的坚强后盾。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复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爱国力行·抗疫笃志”系列之劳动育人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