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资讯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海外师资项目“现代电力变流装备预测控制”结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5:19    作者:刘泽昕    点击:[]

8月1日,山东大学暑期海外师资项目“现代电力变流装备预测控制”顺利结课。课程自7月29日起开始授课,持续4天,由慕尼黑工业大学Ralph Kennel教授担任主讲人,电气工程学院张祯滨教授担任主持人。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共计33人通过Zoom参加了课程。

Kennel教授是慕尼黑工业大学电力传动系统与电力电子研究所所长,德国W3-终身教席教授,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IET Fellow、IEEE高级会员、德国IEEE分会司库;国际预测控制大会IEEE PRECEDE创始主席。专注于电力电子拓扑、能量变换及先进模型预测控制理论等前沿研究二十余年,是预测控制领域的世界顶级专家,对预测控制有着独到见解。

本次课程首先从电力电子技术基本知识讲起,即电力电子技术的概念、器件装备、变流器拓扑等。随后,Kennel教授介绍了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包括功率因数校正技术、有源电力滤波技术、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等。此外,Kennel教授详细讲解了预测控制,阐述了如何将预测控制应用于各种电力变流器以及驱动系统,介绍了预测控制最新进展。课程最后,Kennel教授准备了测试题目,同学们按时参与,悉数完成课程测试。

Kennel教授结合自身对于预测控制的理解,深入浅出,既梳理了预测控制的发展背景与基本原理,又联系了最新研究热点。本次课程内容充实、形式丰富,讲授中注重师生研讨环节,让同学们对电力电子技术以及模型预测控制有了深刻认识。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暑期海外师资项目“智能电网电力电子变压器技术”结课 下一条:PowerX Talks | 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PowerX Talks研究生学术思想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